德阳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德阳在线网 > 新闻 >

社工助力居家养老服务,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2019-09来源: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南泉的秋风和煦轻柔。在这秋收的季节里,绵阳市游仙区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停不下爱心的脚步,来到了南泉镇的柳泉村、南阳村、团结村,为122名老人开展了居家养老服务,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老人身边。

  通过前期对南泉镇柳泉村、南阳村、团结村居家老人的养老需求调研,根据老人自选的服务需求,对偏远山村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健康体检、理发、家政服务、陪聊等多项上门服务;对部分行动方便的老人开展集中义诊、政策宣讲、健康手指操、有奖知识问答、义务理发等等服务活动。

  在入户服务中,除了开展常规性的服务外,幸福社工还运用专业的社工技巧和方法帮助具有“惯性看法”的老年人,帮助他们扭转不良认知,采用“叙事技巧”,帮助老年人发现其生命的闪光点,让老人们重拾自信和尊严。让他们正确认识衰老过程的生理和心理变化;用温暖的眼神,理解和关怀的话语,让他们发现自身的价值,使晚年生活更加自信,努力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乐小编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