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德阳在线网 > 新闻 >

大型民族歌剧《同心结》音乐会在德阳演出 黄继光精神感动全场

2021-07-31 16:07来源:

7月27日晚,德阳市举行“心中的同心结”——大型民族歌剧《同心结》优秀唱段汇报音乐会。本次音乐会从歌剧中精心挑选出的一个个优秀唱段,以音乐会的演唱方式,再现了黄继光和战友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保家卫国捍卫世界和平的英雄壮举,让广大观众在激情昂扬的旋律中,再次回顾那一幕幕可歌可泣的难忘瞬间。

整场音乐会时长近90分钟,在给观众带来艺术熏陶的同时,“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再一次感染着观众,激励着德阳人民传承红色血脉、赓续红色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接续奋进。

2020年9月,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四川省文旅厅和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复排公演了大型民族歌剧《同心结》。此剧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以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光辉事迹为主线创作,通过曲折生动的情节,讲述了黄继光及其战士们与朝鲜人民如何在反侵略斗争中,用鲜血凝结起的彪炳日月的战斗友谊,歌颂了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唱响了讴歌伟大时代伟大精神的正气歌。

当晚的演出,除了参加过歌剧《同心结》排练演出的德阳本土文艺工作者,还特地邀请了歌剧中“顺姬”的扮演者——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蒋宁,剧中主要人物“朴妈妈”扮演者——四川省文化馆研究馆员、女高音歌唱家吴晓均老师,以及四川省交响乐团合唱团的演员们出演,四川音乐学院教师、省知名钢琴艺术指导李雨林老师担任钢琴伴奏艺术指导,四川巴蜀合唱团、四川大学合唱团等多支合唱团的常任指挥、曾荣获首届巴蜀合唱节金奖等奖项的韩永旭先生担纲音乐会指挥。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