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德阳在线网 > 新闻 >

四川“天府旅游名品”选拔如火如荼进行中,让我们来看看德阳有哪些参赛“选手”

2021-08-13 12:06来源:

近日,四川“天府旅游名品”选拔如火如荼进行中,让我们来看看,德阳有哪些参赛“选手”。

三星堆文创衍生品系列

设计理念融合了三星堆特色元素打造一批日常生活能使用的系列衍生品,形成极具特色和代表性的文博文创产品,并多次获得全国旅游商品银奖、最受欢迎的文创产品奖等奖项。

手绘年画布艺系列产品

以传统质朴的年画融入棉麻天然的质感中,尽显它的质朴与鲜艳,打破了传统视觉的固化,浓烈的色彩体现了民俗本真的风格,运用夸张变形的图案造型生动的赋予产品的创新、实用和时尚。

中江手工挂面

中江手工挂面作为近千年传统美食特产,历代宫廷贡品,制作出的挂面柔软、洁白、纯净、细如银丝,匀称光滑,久煮不糊不腻,可以说是中国饮食文化的一支奇葩。

冰川时代天然矿泉水

冰川时代天然矿泉水系列,是中国优质矿泉水代表品牌,发源于青藏高原,取水点位于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中央园区,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及矿物质。

德阳潮扇

德阳潮扇系四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距今有130年历史,现今的德阳潮扇依然延用清代制作工序,但在工艺和选材上更加精细,使得德阳潮扇艺术收藏价值大大提高。

宽窄烟斗

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涵,结合宽窄寓意及现代烟斗的基本斗型,创新设计制作具有本土原料、本土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

罗江贵妃枣

贵妃枣相传是杨贵妃丢下的枣核竟落地生根而成。罗江区白马关镇宝峰村被列为退耕还林工程的重点,树种上选择本土特有树种——“贵妃枣”,经母树选优、科学试种后,在该村栽植培育830余亩,打下枣产业发展雏形。

中江有机丹参

中江有机丹参,以其根粗壮、色泽朱红、药味浓郁、药效而弛名海内外。

燕西木艺——熊猫梳房旅游纪念品

作品围绕了巴蜀文化、国宝文化,熊猫属于有中国符号的国宝。设计师采用极简的写意手法,采用三个专利做成只有熊猫眼睛、鼻子、嘴专属装熊猫梳子的盒子。

松林桃

松林桃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松林桃果形大,近圆形,果洼深,果顶凹,缝合线明显,肉质细脆,纤维少,汁液中等,味甜,香气浓。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