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德阳在线网 > 新闻 >

“龙腾盛世·璀璨德阳”2024第十五届德阳灯会启幕

2024-02-05 09:26来源:

(灯会现场)

千灯启明,辰龙迎春。2月2日晚,伴随着千盏彩灯点亮夜空,2024第十五届德阳灯会在玄珠湖公园璀璨亮灯。

时隔八年,德阳灯会与玄珠湖再次相聚。本届灯会以“龙腾盛世·璀璨德阳”为主题,打造了一个展示多元文化,彰显名城风采的大舞台。

(灯会现场)

本届灯会占地800亩,共有60余组大型主题灯组、1000余组氛围灯组,以三星堆文化、传统年俗、现代光雕等特色为依托,打造了“三星荣耀”“龙运德阳”“美丽德阳”“光之秘境”四大板块。

从寓意吉祥如意的“龙凤和鸣”彩门进入,游人可抵达不同的奇妙仙境。“三星荣耀”穿越千年重现古蜀胜景,“龙运德阳”240米环湖吉尼斯龙灯“旌龙”复魅新生,水天龙影,吸引大批游客拍照打卡,“美丽德阳”竞展旖旎多彩的德阳特色,“光之秘境”星河、生肖、童话等光影闪烁,瞬间进入另一重神秘世界。五彩斑斓的灯光映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营造出如诗如画的过年氛围,游客在欣赏灯彩之余,也深入体验德阳的文化魅力。

(灯会现场)

为了增加游客赏灯游园的沉浸感,德阳灯会贯穿“全域皆舞台、全园有演艺”的主题理念,安排了上百场各类文化演艺活动,包括汉服及卡通人物巡游、古堡之梦情景剧、互动创意表演、集卡换好礼等数十项新春活动,全天候潮玩乐趣不停。

整个灯会有6大主题演艺区,国潮系列演出带游人沉浸式感受穿越千年的国风场景。以汉唐惊鸿、敦煌飞天为灵感的玄珠湖威亚表演,则为灯会再添一份古雅与浪漫。华谊兄弟星剧场同乐街、德阳夜宴、桃花林联袂出镜,打造都市圈内最大的德阳灯艺华服大典,诠释了中华文化传承千年的人间烟火,更有《古堡之梦》系列情景剧,让每一位“公主”“王子”重温儿时童梦。

(灯会现场)

灯会期间,德阳之星电视塔还配套开展系列灯光秀,每天20点、21点,与玄珠湖灯会、钟鼓楼、星剧场等德阳地标建筑遥相呼应、熠熠生辉,呈现灯光秀和视频秀。同时还有美食和文创集市,从观赏游玩到舌尖享受,让游客们享受一场新春盛宴。

来源:德阳文旅(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